无婧Sarafine

让热情化为坚持
将痛苦变成力量

【霍好CP向】并肩(11)

  那一声声惨叫划破寂静的黑夜,显得格外的瘆人,不过落在霍道夫杨好二人耳中则是异常的动听,大抵是顶级乐团的首席音乐家也演奏不出来的美妙。

  “还真是没出息。”杨好透过副驾驶的窗看向某栋别墅,“老板,你说他这样的人是怎么混上来的?”他语调轻快,并不在乎这个问题的答案。

  “你之前的反应好像跟他大差不差吧。”霍道夫笑着看了一眼杨好,启动车辆离开。

  “那一次是……是那玩意儿突然弹起来贴我,我才往后退的好不好?我比他强多了好吧!”

  “是是是,他怎么能和杨经理比呢……”

  

  

  陈三胆战心惊了大半个月,见没了后续,还以为是放过了自己,便堂而皇之地出席了一些有霍道夫在的场合,见对方面色正常,连一个眼神也不曾给他,于是更加确定那姓霍的不会再揪着自己不放。

  “看吧,我就说为了一个小娘们,他们不敢跟咱们撕破脸的。”陈三又一次心安理得地靠在沙发上,搂着个浓妆艳抹的女人抽烟,“那个小娘们是个祸害,赶紧找个时间把她办掉!”说着,一脚踹倒旁边站的小弟:

  “愣着干嘛!倒酒啊!”

  

  

  陈家的新当家——陈二看着桌子上一摞高高的文件,屈指烦躁地敲击桌面。

  “不知道?这么多缺口你跟我说不知道?”一本厚厚的账本砸向经理,陈二此刻内心是说不出的郁闷。

  好不容易坐上当家的,收拾完烂摊子,还没来得及大展拳脚,现在却又冒出来一堆事情。

  “查!给老子彻彻底底地查!”

  

  

  “欸,好哥你来啦。”苏万正讲着笑话逗吴秘书开心,杨好捧着一束满天星走进病房。床上的女人捂着嘴笑,即使依然很虚弱,但也是精神了不少。

  “都带了花,我这病房都快堆不下啦。”

  

  病房热热闹闹的嬉笑声传入耳中,苏万望着眼前的场景,不禁想到:

  

  “早知他来,我就不来了”。

  

  谁让最近黑瞎子八刷完《甄嬛传》,又开始看《红楼梦》了呢。

  

  而在梁湾的办公室内,霍道夫看着递来的报告,眉头紧锁:“你的意思是说,她的体内存在寄生虫,现在是靠着香囊里中药的气味,虫子才没有发作。”

  “说的通俗一点的话——她被下蛊了。”

  

  下蛊?

  

  “没接到过陈三那边有这样的消息。”瘸子拿着小瓶子,阴森森发笑的画面在霍道夫脑子里一闪而过。

  

  “陈家里确实没有这样能力的人,”在一旁的张日山接过话茬,“但如果是‘别人’给的呢?”

  ‘别人’这个词被加了重音,再想到那个香囊的来处,不免让人有些意外。

  

  张日山继续说道:“我们九门已经过了这么久了,和汪家相斗也已经过了很久。”

  

  九门,不再是之前的九门

  汪家,亦不再是之前的汪家。

  

  梁湾没有顺着二人的话思绪过往,话锋一转,“现在存在于病人体内是幼虫,已判断幼虫分布在心脏血管附近。由于体积较小,CT检查和冠状动脉造影都无法进行十分清晰的观测。”

  “而那个小瓶子里,是一只发展到渐变态阶段的若虫。虽然能力不敌成虫,但形态和习性相似,对于幼虫依然有一定的影响。”

  

  三人相互交换了已知的信息,前去病房和小朋友们汇合,也向他们介绍了基本情况。

  “啊?下蛊?”苏万听到梁湾的话,吓得从椅子上崩起来,“那我们要不要找个什么大师啊?”

  

  “相信科学。”其他五人异口同声。

  

  

  霍道夫带着人马,驾着一个不知是死是活的人,怒气冲冲来到陈三门前时,发现大门虚掩着。

  

  看来这里也发生事情了。

  

  霍道夫刚准备示意手下拉开大门,大门“哐当”一声被人撞开。

  

  陈二捂着胸口上的伤口,被人争相扶着送出门。二人的视线对上,霍道夫还没有从浑身红色的陈二眼里品出什么意味,陈二率先开口。

  “你,你要抓紧了……呕……”嘴里的鲜血随着起伏的胸膛溢出,门前灯的冷光照射在咧嘴笑的陈二脸上,显得这个陈当家越发虚弱无助。

  至于他是在笑有人将死,还是在嘲笑被人背叛的自己,霍道夫就不得而知了。

  

  进入客厅,凌乱翻倒的家具,散落在地的一叠叠账本,遗留喷溅血迹的白墙,疑似凶器的刀刃……

  

  唯独没有另一位当事人……

  

  

  九月开学季来临,刚休息没多久的苏万又被提溜回去上课了,原本三人吵闹的病房一下子就清净了不少。再加上梁湾在医院的分量,手术很快就被提上了日程。这下病房就更显平静了。

  “小杨,你也早点休息吧。”吴秘书在服用护士给的药后,渐渐迎来睡意。

  杨好应声,留下了一盏小夜灯。夜灯不过被插在里地面三十厘米的墙角处,除了给人慰藉,貌似不能叫人真真切切看清楚某物。他靠着墙坐着,合上双眼,脑子里想着吴秘书无意间打趣他和霍道夫的话:“老板那么没有人情味,正好缺个你这样的做老板娘呀。”

  我喜欢他吗?

  这对于他来说会是一种拖累吗?

  告诉他我们的关系还能保持吗?

  ……

  

  对于一些没有唯一答案的未知问题,即便再如何思索,最终也只是造成精神内耗。

  杨好用力揉了揉自己的太阳穴,放缓了自己的呼吸。

  

  临近半夜,杨好不敢睡得太死,一直处在半梦半醒的状态。模糊的声响传进他的耳边,他蒙眬睁开双眼,一道冷光映进他的眸子里。

  杨好猛地起身,两只手用力抓住那人握着刀的手,全力将他向后推去。

  那人踉跄两步,稳定住身形。杨好护在病床前,不让他上前半步。不过僵持片刻,那人再次出手,刀尖向杨好的脖颈刺去。杨好费力挡下这一刀,还没来得及顾上手臂上的冷意,就瞥见另一只手直冲冲的掐过来。他下意识抓住那人的衣领,向下倒去,毫不意外的撞到了病床的床尾。

  那人将杨好压在身下,无论是掐脖子还是握刀都没有一丝松懈。宽大有力的手不断挤压着杨好喉咙里的氧气,逐渐上升的窒息感和内心不断积累的恐惧感化为杨好内心的愤怒。

  寒冷已直直逼向他的脖子,杨好暗叫不好,蓄力击上那人身侧。虽然没有解开禁锢,但让刀刃远离原先的航道刺进杨好的右肩膀。

  紧张之下放大的痛楚成功使得杨好堆积的满腔怒火点燃。

  虽然杨好的武力目前还比不上真正的练家子,但摸爬滚打也有些年头,有些招式还是懂得的。

  杨好一脚屈起,直攻那人下路……

  

  “卧槽——嚇啊啊啊啊啊啊啊啊!”难以言喻的痛苦瞬间蔓延全身,那人经受不住朝旁边倒去,“妈的你不讲武德!”

  “我年轻人!你好自为之!”杨好左手死死摁住肩膀上的伤口,他能够感觉到自己的右手的知觉在逐渐丧失。他即便受伤也不忘调侃一句。

  

  嘚,有黎簇的真传了!

  

  同时,在病床受到冲击带来的晃动,及肉体与地面的撞击发出了不小的声响时,吴秘书也被惊醒,眼前的一幕惊得她说不出话,连忙按下床头的按钮通知了护士。

  

  等护士带着保安赶来的时候,就看到脸色苍白的女病人和捂着伤口的男子坐在堆在地上的被子上。

  而那条被子被裹成了一个茧的形状,那里面的虫……

  

  

  “你就是这么对我的?”陈二坐在沙发上,将账本狠狠地摔在陈三的脸上,“这就是你说的一切正常?”陈二用力拍着桌子。

  陈三低头立在对面,眼里闪出不明意味的神色。

  

  霍道夫接到电话,外套都没拿就急急忙忙从锦上珠感到医院,刚赶到手术室门口,就看见梁湾推着还昏迷的杨好说到:“这些小屁孩怎么说都不听,一点都不惜命?”

  “哎——霍道夫你来啦!小吴病房里还关着一个呢!”

  霍道夫看着麻醉未过的杨好,心里泛酸。

  “得亏他命大,捅的再深点肩膀直接就对穿了。”

  

  霍道夫看着被控制住的行凶者,忍着怒火拉了张椅子。

  “聊聊。”

  

  

  陈二昏迷,陈三失踪,陈家又一次躁动不安起来。不过霍道夫可没这心情去整他们了。他娴熟地削好一个苹果,细心的切成块递到杨好的嘴边。

  杨好也是毫不客气,一口咬上去,甘甜的汁水流淌过口腔,划过喉咙,滋润着某处柔软的地方。

  

  要放在以前,杨好说不定还要纠结一下,现在他心安理得的接受着这一切。

  杨好不是没有经历过这样的生死时刻,之前听苏万说“人快死的时候,脑子想的一定是自己最想见的人。”被所谓父亲拿锅子敲的时候,他想到的是一道悲凉的声音“妈妈要你活下去”;小混混拿着铁棒槌打后颈时他想的是奶奶的锡箔还没有叠完。而自从霍道夫出现在他的生命里,带着他化险为夷,护他周全……直到那把刀的那一刻,他想的是:

  

  “霍老板的西装好像有些皱了,有空要帮他熨熨。”

  

  要放在以前,杨好会纠结一下,现在他决定接受这份好,再连本带息地回过去,有来有往。

  “你这几天给我好好地带在病房里,别乱跑。”霍道夫盯着送到杨好嘴边的苹果,佯装生气地说道。

  “在这里待着多无聊啊?”

  霍道夫一时没有回话,杨好忍不住出声提醒他。

  “没什么大事,在考虑要不要请个保姆”霍道夫回神,冲杨好笑了一下,“你不是在这儿无聊吗?回家也好。”

  “霍道夫,要不要考虑考虑我?我也挺会照顾人的。”左手攀住霍道夫递到唇边的手,杨好狡黠的目光粘着霍道夫的眼睛,不听使唤的对视。

  “小屁孩,你还照顾人,应该是我照顾你吧。”霍道夫怎么会听不懂这句话是什么意思,常年绷着的脸也忍不住笑了,像春暖包容了冬寒,看的杨好春心荡漾。

  “快把苹果吃完。”

  //

  霍道夫:一个苹果让我有了老婆

  杨好:一个苹果让我有了老公

  礼貌苹果:你吗?

  //

  不是故意让反派降智的,是我的智商不允许。

  有没有时序颠倒那味了?

  文笔差的结果就是脑子里想的画面没有办法形象的描述出来【大哭特哭】

评论(1)

热度(26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